欢迎访问章丘市恒阳机械有限公司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产品列表
联系我们
济南市恒阳机械有限公司
联 系 人: 张经理
电 话: 86 0531 83821866
传 真: 86 0531 83821966
手 机: 13256718858
邮 箱: hengyangjx@163.com
地 址: 中国山东济南市章丘市相公庄镇工业园
网 址: www.hengyangjixie.cn
罗茨风机内泄流量的分析及解决方案
罗茨风机内泄流量的分析及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7-12-26 17:22:25   浏览:

 影响叶轮间隙值的因素有:叶轮的设计尺寸及公差值、加工安装精度、风机工作时的温升引起的热胀冷缩的影响。间隙的控制是风机设计、装配要解决的重要问题之一。传统的工艺方法是将同步齿轮做成整体式,装配时控制叶轮与轴、齿轮与轴的位置以及公差值,装配完成后两叶轮的追面间隙无法调整,只能修整叶型曲面。这样修整后,必定导致间隙增大,使风机内泄漏流量增大。现介绍一种可以调整的解决方案。

将同步齿轮做成齿轮圈、齿轮毂相配合的型式。装配时先不打用于齿轮圈与齿轮毂之间定位的定位销孔,风机的主从动叶轮部、前后墙板与风机机壳装配后,由于同步齿轮的齿圈与轮毂之间还没有定位,调整间隙使之达到设计要求, 拧紧联接齿圈与轮毂之间的紧固螺栓,再打定位销孔,装入定位销。这样,装配时有了齿圈与轮毂之间的调整环节,装配出的风机的内泄漏流量可以较容易地控制在设计要求之内。

影响叶轮与机壳之间的间隙值的因素有:叶轮的外径尺寸与机壳的镗孔尺寸,以及相应的公差值、加工安装精度等。因为主、从动轴上的固定端轴承安装在前墙板上,所以叶轮与前墙板之间的间隙较小;而主、从动轴上的游动端轴承安装在后墙板上,叶轮与后墙板之间的间隙应该选取较大的值,以补偿风机工作时较高的温升引起主、从动轴的热胀冷缩的影响。

版权所有:济南市恒阳机械有限公司  中国山东济南市章丘区相公庄镇工业园 电 话: 86 0531 83821866
未经书面允许禁止转载本站信息内容、 建议使用1280×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方拓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