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章丘市恒阳机械有限公司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产品列表
联系我们
济南市恒阳机械有限公司
联 系 人: 张经理
电 话: 86 0531 83821866
传 真: 86 0531 83821966
手 机: 13256718858
邮 箱: hengyangjx@163.com
地 址: 中国山东济南市章丘市相公庄镇工业园
网 址: www.hengyangjixie.cn
罗茨风机静压、动压、全压、风速的关系
罗茨风机静压、动压、全压、风速的关系
发布时间:2017-12-26 17:15:47   浏览:

 一、概念:

a. 静压(Pi)     由于空气分子不规则运动而撞击于管壁上产生的压力称为静压。计算时,以绝对真空为计算零点的静压称为绝对静压。以大气压力为零点的静压称为相对静压。空调中的空气静压均指相对静压。静压高于大气压时为正值,低于大气压时为负值。

b. 动压(Pb)     动压指空气流动时产生的压力,只要风管内空气流动就具有一定的动压,其值永远是正的。

c. 全压(Pq)     全压是静压和动压的代数和: Pq=Pi十Pb 全压代表 l m3气体所具有的总能量。若以大气压为计算的起点,它可以是正值,亦可以是负值。 

全压=静压+动压  动压=0.5*空气密度*风速^2  余压=全压-系统内各设备的阻力。

d. 机外余压  机外余压的概念一般来自厂商样本  样本上所提供的机外余压一般是考虑机组本身的压力损失后所能提供的全压,  关于机外余压到底是机外全压还是机外静压? 可以理解为机外全压,写成机外静压是测试时通常把动压看为0。可见,机外余压的概念并非一个标准性概念,但必然是考虑机组本身的压力损失后所能提供的全压。

二、静压、动压、全压与风速 的关系。

1.全压应该是包含风机机体蜗壳的压力损失,机外余压就是除去这一部分的压力了。

2.管径变小,静压也不可能出现负值,最多管径太小,压力损失非常大,接近于堵死状态,结果也只是风管送风极小,风机出口的静压值异常大。

3.静压多余,那只能是选型不对,需要手动调节阀门开度,实际的结果是,选的风机偏大,实际管路压力损失小,大部分静压值转换为动能,造成送风量偏大。

4、我认为计算实际动压没有意义,设计之初都是针对静压(管路阻力损失)进行计算,计算静压也必然要充分考虑动压在里面(送风风速与静压密不可分),因此充分计算准确的静压值可以减少设计选型的误差和日后调试的麻烦。

版权所有:济南市恒阳机械有限公司  中国山东济南市章丘区相公庄镇工业园 电 话: 86 0531 83821866
未经书面允许禁止转载本站信息内容、 建议使用1280×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方拓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