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章丘市恒阳机械有限公司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产品列表
联系我们
济南市恒阳机械有限公司
联 系 人: 张经理
电 话: 86 0531 83821866
传 真: 86 0531 83821966
手 机: 13256718858
邮 箱: hengyangjx@163.com
地 址: 中国山东济南市章丘市相公庄镇工业园
网 址: www.hengyangjixie.cn
轴流风机对电机轴承的不利因素分析
轴流风机对电机轴承的不利因素分析
发布时间:2017-12-26 17:15:28   浏览:

 大型对旋轴流风机在运行时会有诸多因素产生对电机轴承运行不利的影响.

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叶轮转动时气流流动压力不均,当气流通过集流器进入叶时,沿圆周方气流不匀,別此导致轴向推力的不平衡。在交变负荷作用下长期工作,会降低电机的使用寿命。

    2.电动机在风筒中固定时会因支撑点不对称以及进出口流场的畸变而引起叶轮转动的不平衡,因此会使电动机轴发生径向摆动。电动机轴的径向摆动不仅对轴承有较大的变动负荷, 还会使轴承的内圈轴线对外圈轴线发生较大的倾斜这是引起轴承疲劳失效的重要因素。YBF电动机不但要承受较大的轴向负荷和径向负荷,还 要承担动负荷的影响,所以电动机的轴承特別是 前轴承的使用寿命大大降低,这也是导致轴承损 坏的重要原因。

    3.风机的叶轮虽然已经过平衡,但仍有允许的残余不平衡重量。该重量造成叶轮重心与主轴旋转中心线有一定距离,因此叶轮重心与主轴旋 转中心线不一致而产生了不平衡力。当电机旋转时产生不平衡离心惯性力,惯性力越大,引起轴承的动反力越大以及通风机的振动愈烈,从而加速轴承的磨损。

    4.大型通风机在运行时产生的振动一般都比电机大,电机的振动速度在2 8mm/S以下,而 风机的振动速度一般达到8mm/s左右,有的风机 在实际运行中高达13mm/S左右。风机的振动多数是由于平衡不良,或轮毂材料不均匀、加工装配过程中的偏差变形等因素造成的。如果风机振动过大,也会导致电机轴承损坏。

版权所有:济南市恒阳机械有限公司  中国山东济南市章丘区相公庄镇工业园 电 话: 86 0531 83821866
未经书面允许禁止转载本站信息内容、 建议使用1280×768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方拓网络